首頁> 最新消息> 如何解決月經期間不適?

如何解決月經期間不適?

16/05/2023

活動日期:2020-11-19~2020-11-19

月經可以是女性每個月的困擾,最辛苦莫過於因體質氣虛血弱而引起出現經痛、乳房脹痛及腰痠背痛等問題。有醫生表示,女性只要改善生活習慣、控制飲食及慢慢調理體質就可以解決以上的身體不適!各位女性不妨留意以下方法,告別每月的痛楚!

飲食要戒口
盡量避免於月經期間飲用奶類製品、綠茶、酒精、咖啡及汽水,這些飲品會影響身體吸收鐵質、維他命B、礦物質及鎂,有機會產生經痛及出現經血過多情況;亦要避免進食高糖份甜品,會影響情緒不穩定及體內荷爾蒙的平衡,加重不適感及經痛。

進食營養食物
含有維他命E、B1、B6、鎂、鋅及 Omega-3 脂肪酸的食物,對於月經期間的症狀緩解會更有幫助,亦可以緩解肌肉痙攣及發炎等情況。

熱敷
熱毛巾、電毯或暖包均是熱敷的好方法,熱敷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有助舒緩經痛的不適。

運動
雖然月經期間較為體虛,但進行適量的運動,例如瑜伽或帶氧運動都可以增加腦內啡的分泌,有助保持心情愉快及減低身心疼痛。

魚鱻森虱目魚精蘊含人體所需的營養,包括:優質蛋白、18種水解胺基酸、多醣體、礦物質、鈣質及鐵質等⋯⋯可以幫助女性調理身體,補氣健脾、改善血氣運行及促進新陳代謝,舒緩月經期間的不適及改善手腳冰冷問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