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 最新消息> 如何舒緩懷孕期間頭痛?

如何舒緩懷孕期間頭痛?

08/05/2023

活動日期:2021-01-27~2021-01-27

頭痛是懷孕期間常見的症狀,如果準媽媽懷孕前經常出現頭痛或偏頭痛,懷孕期間出現頭痛的機會就更頻密!頭痛原因可能是準媽媽體內荷爾蒙或血壓的變化,亦可能因壓力或疲倦引起!一般人頭痛會選擇食止痛藥減輕痛楚,但對於懷孕中的媽媽,到底怎樣才可以舒緩頭痛呢?

減輕壓力
避免長時間處於精神繃緊的狀態,學習放鬆心情;準媽媽亦可嘗試按摩或使用冰或熱敷,低或高溫可以令頭部血管收縮及擴張,從而達致舒緩頭痛的功用。

營養吸收
孕期頭痛最常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血糖低,所以準媽媽記得要定時進食及保持營養吸收,避免因為飢餓而導致頭痛。

多休息
準媽媽應該要維持每日7-8小時的睡眠時間;若果突然出現頭痛問題,可以嘗試於寧靜及光線昏暗的房間休息。

提提各位準媽媽,一般的頭痛對自己及胎兒都沒有任何影響,但當頭痛超過6小時,或出現發燒、視力模糊、頭暈等情況,就要盡快尋找醫生協助及作出合適的治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