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 最新消息> 捽眼真係會捽壞眼?

捽眼真係會捽壞眼?

08/05/2023

活動日期:2021-01-06~2021-01-06

「眼睛是靈魂之窗」,家長有時見到小朋友捽眼,會以為小朋友因為眼睛疲倦、眼乾,又或者視覺不清楚,所以不會即時糾正小朋友捽眼的習慣。其實小朋友捽眼的時候,有可能將細菌帶入眼睛,從而影響到眼角膜,後果可大可小!

根據香港大學眼科研究所調查顯示,每6位小朋友就有1位患有眼敏感的問題,主要致敏的原因是由於家中的塵蟎或污濁空氣,令眼睛痕癢及不適。長時間捽眼,有機會導致角膜變形,令散光的情況加深,更有機會令角膜出現錐形角膜,嚴重影響視力!

解決要從根本入手,阻截致敏根源,家長應注意家居環境,避免有過多的毛公仔、報紙雜誌等,減少塵蟎積聚;亦可以用塵蟎吸塵機為床單、枕頭袋、窗簾及地毯等進行清潔。想為眼睛止痕,先避免捽眼,再使用抗敏感的眼藥水或用冷水敷眼,讓腫脹的細胞穩定,如果仍未能止痕,就有機會要尋求醫生的協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