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> 最新消息> 鈣質對身體有幾重要?

鈣質對身體有幾重要?

16/05/2023

活動日期:2020-11-04~2020-11-04

由細到大聽說多喝牛奶可補充鈣質,但到底鈣對人體有什麼幫助?鈣攝取不足會有什麼影響?近年來市面上越來越多針對鈣的補充品,攝取過多又會怎樣呢?今日就讓魚先生為你逐一解答!

鈣是人體中含量最高的礦物質,其中有99%儲存於骨骼及牙齒內,1%分佈於血液、細胞內液、肌肉及身體組織。攝取足夠鈣質有很多好處,例如:保持骨骼及牙齒正常發育及健康,維持正常的凝血功能、提升睡眠質素、舒緩骨質疏鬆、降低心血管疾病及癌症風險等等⋯⋯

成年人一天要攝取約1,000 毫克的鈣質;孕婦及長者更要約1,200毫克去補充流失的鈣質。一旦身體缺乏鈣質就首先會於牙齒裏抽取,引致牙齦發炎、牙齒變脆和蛀牙,亦會導致骨質疏鬆、容易抽筋及肌肉疼痛等。不過,不一定吸收得多鈣質對身體就好!若果攝取得過多的鈣會影響其他礦物質的吸收,導致便秘、增加腎臟負擔而引致腎結石,亦會經常感到噁心、嘔吐、尿頻、腹脹及腹痛!

除了牛奶、芝士,其實平日吃不到的魚骨亦有很豐富的鈣質!魚鱻森採用台灣虱目魚原條熬煮而成,全魚有220條魚骨,比起一般食用魚更多骨,溶於一包的虱目魚精當中,啖啖魚的精華,骨亦不用吃食就可以補充每日所需的鈣質!